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北市公务员因上大陆节目批“反服贸”辞职

2014年05月09日 10:0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

  资料图:谢启大曾担任新党籍“立法委员”

  台北市政府秘书处专委谢启大上大陆节目批台湾的“太阳花”学运惹争议,谢启大8日说,已在7日晚口头请辞,台北市长郝龙斌8日上午已同意。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新党“立委”谢启大任台北市政府专委引发争议,接着又传出谢启大参加中国大陆电视节目批评台湾“反服贸”学运。谢启大7日晚已口头请辞,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张其强证实,郝龙斌已同意谢启大辞职,只待后续补上公文程序。

  据报道,谢启大去年到台北市政府任职,秘书处专委据传借此可让谢短期担任公职后,届龄退休、领取丰厚退休金,引发外界争议。台湾电子媒体又接连指出,谢启大4月底在大陆接受港媒邀请畅谈台湾“反服贸”学运是“遭人利用”一事,但此举恐违反台湾的“公务员服务法”。

  郝龙斌表示,谢启大7日晚已向他提出口头请辞,且明确表达她到台北市府任职是想为市民多做点事,她并不在乎待遇,她虽然公职服务了22年,但也没有打算领退休金。

  他说,谢启大日前去大陆一事,并未报准,且就在大陆发言一事,应为其请辞很重要原因之一。对于谢启大是否违反“公务员服务法”?郝龙斌表示,谢启大已经负起其该负的责任。

/> />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