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美智库学者:两岸统一并非中国大陆优先任务

2014年03月14日 10:2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美国学者葛来仪13日称,只要中国大陆认为台湾的方向正确,将持续对台保持耐性。萨特则认为包括台湾在内的“领土主权议题”,仍是美中交手的主要范围。

  台湾“中央社”报道,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学者葛来仪,在美国国会机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作证指出,中国大陆在亚洲的3项安全核心目标为“控制邻海、维护主权宣示与整合区域经济体系”。

  在维护主权方面,葛来仪认为,中方在台湾议题上并未松手,经济利益与政治压力双管齐下,意图说服台湾民众放弃“台独”,接受统一。不过由时间来看,统一并非中方优先任务,只要北京判断台湾的潮流方向正确,将会继续对台保持耐性。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萨特认为,中国崛起引起美国盟友关切美方卷入区域危机的可能性,不过美国为台湾与大陆发生冲突甚至战争的紧张性,比起1995和1996台海危机期间,以至陈水扁执政后期,已经大幅缓和。

  萨特称,美方如何处理中方在东海与南海的强硬行动仍待观察,但包括台湾在内的领土主权与安全议题,仍是奥巴马政府“亚洲再平衡”政策的最重要项目。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