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两岸政策检讨纪要》出炉 岛内媒体批其假大空

2014年01月10日 08: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 民进党昨(9)日召开“中国事务委会”并通过《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其中,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抛出的“冻结《台独党纲》”,还有以“宪政共识”作为两岸交流基础的提议均遭封杀。最后通过的是以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所主张的“积极凝聚台湾内部的共识”,作为两岸对话的基础,洋洋洒洒,长达数千字。对于民进党在各界瞩目的情况下端出的这一盘“两岸政策大餐”,台湾各大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发表评论指出其仍不脱民进党“台独”基本盘,假话空话一大堆,毫无实质内容可言,凸显民进党脱离现实自说自话,枉自辜负民众期待。

  台湾《联合报》以《民进党不可在台独议题上耍盘子》为题发表社论指出,柯建铭已喊出破“盘”价,民进党要加入两岸弈局,基本消费额就是“冻独”。民进党不能说一九九九年的“台湾前途决议文”已经取代了一九九一的“台独党纲”,因为“台湾前途决议文”明文主张“扬弃一中原则”。至于“宪政共识”,更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再者,《检讨纪要》主张“地方政府交流”及智库交流,其实陈菊、苏治芬、赖清德皆已访陆或访港,可见此一主张已远远落在政治现实之后;而一方面谓将营造对于陆配、陆生、陆客的“友善环境”,另一方面却又在《服贸协议》死缠恶斗,这岂不是自相矛盾?在在可见,这一本《检讨纪要》,其实是满地的碎盘子,端不上台面。

  《中国时报》记者朱真楷发表特稿指出,苏贞昌主导的“对中政策检讨纪要”,表面四平八稳,实则有退无进,就像马英九说要“拚经济”,话语本身没问题,但其实是空有口号而无战略。这凸显民进党截至目前为止,仍充满两岸基本立场无须改变,就能赢得2016的侥幸心态。这种脱离现实的思维,对重返执政有弊无利。

  《旺报》记者罗印冲以《绿瞻前顾后 开放做半套》为题指出,备受关注的民进党”对中政策”总结,柯建铭所提“冻结《台独党纲》”未列入议程,也没通过“宪政共识”等论述,仅就智库和城市交流,以及善待陆配和陆生达成共识,凸显现阶段民进党仍是旧思维当道,在两岸政策调整上,只能以小碎步方式前进。

  台湾著名媒体人江春男在《苹果日报》撰文,指出民进党的“对中政策检讨纪要”都是套话空话,看得雾煞煞,玩弄文字游戏,说了等于没说,其实质是不敢面对“台独党纲”、“台湾前途决议文”等台独基本教义。他批评,1991年“台独党纲”一旦被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所取代,即变成历史文件,不成为问题,遗憾的是,2007年游锡堃当主席时,又通过“正常国家决议文”,推翻“台湾前途决议文”,回到台独党纲的原地。民进党应诚实检讨这件历史,并将它处理掉。(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