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传冈比亚总统扬言若台海有变将出兵攻打大陆

2013年11月19日 08: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

  冈比亚总统贾梅

  “大惊奇!”冈比亚《自由报》16日称,冈比亚总统贾梅吃了台湾又把台湾给甩了。冈比亚和台湾的关系就好像出于功利目的的权宜婚姻,最终还是突然分手了。此前,欧盟一直是冈比亚的最大援助方,2008年到2013年欧盟承诺对冈援助金额近7000万欧元。一定程度上说,欧盟援助维持着贾梅的政府运作。欧盟一直推动贾梅政府改进人权,停止冈国内广泛的侵犯人权行为,但遭到贾梅政府的强烈抵制。2010年起,欧盟停止了对冈的大量援助经费。贾梅政府手头缺钱,台湾成了冈比亚唯一的希望,因此对台湾难免更要狮子大开口。

  冈比亚《每日观察家报》周末版在头版刊出马英九和贾梅的巨幅照片,并报道称,台湾在冈比亚投下巨资,但老实说,台湾从冈比亚身上到底拿到什么回报?除了贾梅经常跑去联合国讲话支持台湾之外,没什么其他收获。

  目前,冈比亚留在台湾读书的学生还有 218 人,这些学生绝大部分不敢公开指责他们的贾梅总统,但就读于台湾屏东科大的冈比亚学生马赛西及卡马拉两人这几天成为热门人物,他们经常在媒体上露面说,他们“热爱台湾、想在台湾念书、不愿断交”。

  冈比亚总统贾梅经常语出惊人。他2007年时声称在梦中学会治疗艾滋病,成为国际媒体上广为流传的花边新闻。他还曾表示,同性恋是人类的最大威胁,受到西方舆论的强烈抨击。台湾有网站还传出他2007年访美期间,扬言一旦台海局势发生变化,冈比亚将出兵东亚攻击中国沿海经济区,以防止台海危机扩大。

  或许正是贾梅的这种表现,让台当局看到了希望。但台湾媒体质疑,即使保住这个“邦交国”又能如何。《中国时报》说,猜不透贾梅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马政府决定派员斡旋。在多数民众眼里,更不希望这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马当局若陷入“邦交国”数字迷思,不只撒大笔钞票,还赔上国人信心。【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孟甲 萧师言 甄翔】

/>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