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防务主管部门2014年预算删减近九千万新台币

2013年10月23日 2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审查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2014年度公开预算,初审估计删了8751万元(新台币,下同),包括军检监移转的业务费、军事人员费等。

  据报道,“立委”提案,军事审判相关规定修正后,台防务主管部门直属的单位共编列95305000元,配合业务移转,台南军事监狱也配合裁撤,建议台防务主管部门删减1/2预算。经过讨论,最后仅针对台南军监部分删减2251万元。

  “立委”并针对台防务主管部门预算军事人员项目编列1501亿1385万余元提案,认为实施募兵制后,2014年应募集159000人。但截至今年9月底,志愿役实际人数不足127000人,按募兵成效,明年恐达不到招募目标,预算应同步减列3亿元。

  对此,台防务主管部门则表示,一定要用最大训量来编,否则到时候人数超过,没有预算支应。最后委员会决议删减5000万元。

  台防务主管部门初估,加上兵籍名牌更换部分删减500万元、台军水电支出删减1000万元,总计共删减4案、8751万元,冻结14案、2亿8106万元。与去年委员会初审相比,删减和冻结的预算皆少。

  另外,“立法院预算中心”指出,台防务主管部门计划在未来6年内编列16亿7000万元,将台军现役2236辆行政车淘汰,全数换成新车。此案“立委”有提出讨论,但最后未被挡下。

  台防务主管部门解释,实际采购数2236辆已比编制数的3951辆少,且过去3年没有编预算换车,基层缺车情况非常严重,甚至拿汰换的警车来用,车辆老旧反而需花更多维护费。(中国台湾网 周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