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故宫博物院申请“大故宫”计划预算解冻

2013年10月09日 13: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天到台“立法院”提出“大故宫”8780万元(新台币,下同)“营建工程”预算解冻案,但民进党“立委”认为相关环评没做,不应解冻。

  台北故宫博物院长冯明珠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报告“大故宫”计划预算解冻案,她指出,“大故宫”计划“营建工程”项下所编总顾问费8780万元如果遭冻结,将严重影响“大故宫”计划业务推展及后续时程,期望“立委”能同意解冻这项预算。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佳龙表示,“大故宫”计划预算要解冻有4点前提,包括办公听会、环境影响评估、都市计划变更、小区共识,目前故宫只完成举办公听会,另外三项都没完成,林佳龙认为不应该通过预算解冻案。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表示,台北故宫要提“大故宫”计划解冻案,但却只有3页的报告内容,包括生态、环境影响、交通、财务等问题,一概没有回答,再加上扩建后是否有其它交通替代方案,台北故宫完全没提,建议今天解冻案不予通过。

  冯明珠表示,“立委”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估、都市计划变更等,都需要经费才能执行,“这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如果一点经费都不给,也有可能延后“大故宫”计划的时程。

  针对“立委”提案继续冻结“大故宫”计划预算,今天下午将继续审查再做出决议。

  由于台北故宫参访人潮逐年增长,为改善参观质量,提出“大故宫”计划,预计让现有故宫9500平方米的空间,再扩充5倍展览空间,让超过68万件的故宫文物,能通过更多的展示空间与民众相见。(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