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马王斗法12天 拖垮台湾“立法院”(图)

2013年09月18日 09: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宜桦昨一整天无法上台报告,下午宣布散会时立刻收拾公文包离开。(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17日开议,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赴“立院”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这是“马王斗争”12天来,王金平、江宜桦首次同台,两人座位距离仅数步,但共处的76分钟全程零互动。绿营提出江应先道歉四条件,但蓝不妥协,绿也不退让。王金平主持协商又没达成共识,议事全天瘫痪。江宜桦无法上台应对总质询,“立法院”只好18日午继续协商,若无共识,下周二“院会”江仍无法上台。

  目前台湾的“立法委员”共有112人,全体“立委”一天薪水支出801986元(新台币,下同)。民众谢秀敏17日质疑,台湾党争搞到“立院”都不开会,浪费纳税钱,到底在干什么?

  江宜桦日前受访表示,“王金平在公正性、政治信任饱受质疑的情况下主持议事,各界一定会有很多争议”,台湾“立院”未来无从预测会更加困难或更容易,但“行政部门总是做好心理准备。”这一席话引发在野党痛批江践踏“立院”,民进党17日以黑衣、黑裤、黑裙“黑衫军”现身议场,严正抗议。

  江宜桦17日进入议场前受访解释,行政部门会做好心理准备,无论“立法院”是否改选“院长”,或王继续主持,都已做好准备,这跟台风会侵袭台湾,台湾行政部门也都会做好因应措施一样,原意如此,不希望被误解。

  不过他的说法显然不被在野党接受,“立法院”17日早9时开会铃声一响,王金平即进入议场走上主席台主持会议,江宜桦不像过去都提早入座,晚一步进场,绿委以嘘声欢迎他。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