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法务部门驳斥菲方"正当防卫"说 呼吁合作调查

2013年05月20日 09: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台湾地区法务部门昨天(19日)下午召开国际记者会,由台法务部门政务负责人陈明堂、赴菲调查团代表陈文琪等人,对赴菲调查经过再作说明。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法务部”、“渔业署”、“海巡署”、“刑事局”等单位组成调查团,16日抵达菲律宾后,在台湾地区“驻菲律宾代表处”沟通协调,就合作调查与菲国官方磋商,但无法取得共识。

  调查团18日返台,团长陈文琪批评菲律宾作法傲慢延迟反复、毫无诚信,造成台湾地区大批人力虚耗,因此调查团全体成员决定先返台。

  台湾媒体人陶允正:台湾法务部门召开了国际记者会,公布了台湾初步的调查结果,主要是要反驳菲律宾提出的正当防卫说法。法务部门出示了大量的示意图和现场照片,法务部门强调,双方合作才能理清事实真相。台湾调查小组前往菲律宾是因为对方政府同意,而且依照双方的司法互助模式进行,双方应该在互信,尊重彼此司法主权的基础上合作,目前双方合作调查并没有中断,法务部门应该希望菲国能够同意我方的调查人员前往,我方也会同意菲方调查人员来台调查,并且协助。

  法务部门强调,事发地点是在台湾经济海域内,而且出示的证据显示,菲律宾海巡人员射击的弹孔都集中在渔民躲藏之处,显然有杀人的故意。法务部门最后呼吁,台菲各方如果各说各话,是查不出真相的。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