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云林夫妇如愿登上阿里山 感怀与嘉义人情谊深

2013年05月0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睽别两年多,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夫妇昨(8日)终于如愿一圆上台湾阿里山的美梦。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谈到陈云林在两岸交流的波折和贡献,称赞他的有情有义,让自称一生最好的时光和台湾有关的陈云林,听得多次动容眼眶湿润。

  陈云林在任时常常想到阿里山,却一直没有机会,卸任后终于到了阿里山,陈云林夫妻昨天下午四点抵达阿里山,一行人从阿里山宾馆步行到樱王、象鼻木、三代木、香林神木、千岁桧和慈云寺等著名景点参观,沿途仔细听着嘉义林区管理处人员萧明学精彩解说,从日据时期阿里山开发史到多样的森林生态,虽然因赶车,神情略显疲惫,仍专心聆听解说,并拍照留念。

  当天晚间嘉义市长黄敏惠和市府团队人员也赶到阿里山,在阿里山宾馆宴请陈云林一行人、互赠纪念品。

  陈云林对黄敏惠的热情接待相当感动,同时感性提到和嘉义乡亲的深刻情谊。他说,每次到台都有不同的感动,从2008年第一次到台看到的激动,到如今相互理解与平和互动,他深信两岸未来会更好。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