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化厅:文化交流日渐成为闽台交流新亮点

时间:2009-02-25 08: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4日电(记者 沈汝发)福建省文化厅厅长宋闽旺24日说,随着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文化交流日渐成为闽台交流的新亮点。

  宋闽旺介绍,2008年赴台湾交流的活动包括: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第七次赴马祖参加“妈祖文化节”演出;福建文化艺术交流团赴台南市参加台湾方面举办的“郑成功文化节”,并在台北、台中等地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和展示活动;福建省杂技团和福建京剧院赴金门开展文化交流;省文物局赴台开展文物古建筑保护专题研讨和交流等。

  台湾方面也多次到福建参加文化活动。包括在福建云霄县举办的开漳圣王文化节、保生慈济文化节、关帝文化节、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妈祖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此外,厦门艺术学校与台湾戏曲学院缔结“姐妹院校”并签订学术合作协议,厦门市歌仔戏剧团与台湾唐美云歌仔戏团合作排演歌仔戏《蝴蝶之恋》,福州市歌舞剧院与台湾同行共同演出儿童剧《判官审石头》,漳州市建立漳台族谱对接陈列馆等。

  宋闽旺表示,2009年将进一步拓展对台文化交流,将与文化部共同筹划“福建文化宝岛行”3月中旬入岛参加台中“妈祖文化节”及台湾北、中、南部巡回交流;4月底赴台南参加“郑成功文化节”系列交流活动。另外,还将开展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第十一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等文化活动。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