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7月下旬榕城开辩

时间:2008-07-16 08: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5日电(记者刘卓)记者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福州大学城举行。

  据介绍,海峡两岸各选派8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分别是: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黑龙江大学、内蒙古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世新大学、台北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中山大学、文藻外语学院、东吴大学。

  第七届辩论赛首次将比赛地点放在高校校园,并特邀四川受灾地区高校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参赛,旨在让受灾地区大学生和台湾学生更多交流。本届辩论赛台湾有两所南部高校参赛,其中文藻外语学院为首次参加。

  辩论赛预赛辩题选用台湾推荐的“大学生参加选美活动利大还是弊大”;复赛选用“网络语言会冲击还是丰富传统文化”;决赛将选用“城市发展该不该控制私家车的数量”。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始于2002年,迄今已举办6届。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