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游业者:开放赴台游打通两岸互信新渠道

时间:2008-06-15 08: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北京消息 海协会、海基会昨日正式签署《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台湾中国时报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鸿仁在接受中国台湾网专访时表示:开放赴台游,打破了过去两岸旅游交流互动浅层和单向的不平衡现状,打通了两岸民众双向沟通、建立互信的新渠道。

  胡鸿仁告诉记者,一年多来,为迎接大陆游客,旅行社扎扎实实做了三方面准备,只待“两会复谈”送东风。

  胡鸿仁的旅行社通过直接访谈,深入了解到大陆游客的各种需求。得出结论:大陆不同地区民众有不同需求,个体需求也不尽相同,但最为一致和强烈的就是文化需求。

  “针对需求,研究和规划旅游产品就更加重要。”胡鸿仁说,对首次来台观光的大陆游客,一般会安排8天7夜等最长不超10天的“走马观花”式环岛游。即使是这样匆忙的行程,我们也找出重点,充分利用时间提供符合游客需求的服务,而这就凸显了导游角色的重要。“一年多来,我们对导游进行了严格筛选和培训,就是要使大陆同胞享受愉快和有意义的行程。”

  胡鸿仁认为,最重要一点放在强化服务品质的保障与提升上。“要确保来台旅游的大陆朋友安全,让他们感到亲切,享受到购物的乐趣,更要增进两岸民众彼此的理解与情感交流。”这就要求我们掌控好“团进团出”流程,选择好价格合理、质量可靠且有售后服务保障的购物点等工作。

  “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开放初期,保障旅游品质很关键。”胡鸿仁分析,如果开放初期出现价格不断下降、恶意竞争等影响旅游品质的情况,将会对形成期的赴台旅游市场非常不利,我们不乐见此类情况发生。“希望两岸共同努力,建立起赴台旅游安全、稳定、良性的价格体系、运行规则和市场秩序,以保障旅游品质。”

  胡鸿仁表示,旅游交流是影响两岸深入互动的基础之一。海协会、海基会送来赴台旅游开放的东风,将进一步带动台湾旅游相关行业——如餐饮、交通、娱乐等的发展,提升台湾服务业的整体水平。同时将打破过去两岸旅游互动浅层和单向的不平衡现状,开启两岸民众双向沟通、建立互信的新渠道。他表示:有理解才会有情感,有情感才会有互信。(钟宝华)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