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大陆台胞热烈欢迎两岸“两会”协议

时间:2008-06-14 15:43   来源: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定居在祖国大陆的3.6万台湾省籍同胞,对昨(6月13日)日海协会和海基会签署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同胞赴台旅游协议,奔走相告,兴奋异常。数十名八旬以上老台胞,正在连署通过全国台联和台盟中央致函海协会,表示祝贺并提出:

  “半个多世纪以来,台海两岸隔绝对立,我们这些少小离乡者,至今己垂垂老矣!连回乡探亲、奔丧、扫墓等基本人权,都受到重重阻挠,甚至被无情地剥夺了!如今台湾局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两岸关系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海协、海基两会均表示愿‘继续协助有关方面,处理好两岸同胞交往中遇到的问题,维护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为此,恳切请求贵会代向对岸呼吁:本着人道主义和保障基本人权的精神,尽快修订有关两岸人民关系的条例,使大陆台胞回台探亲、奔丧和扫墓,不受与在台亲人‘亲等’的限制。即凡具有大陆户籍部门确认,长期定居大陆的台湾省籍同胞,都应享有自由回台湾探亲、奔丧和扫墓的权利。希望台湾当局对我们这些乡亲打开大门,简化出入境的手续。”

  联名信最后写道:“八旬老者,来日无多,眼见同龄人一个个因不得回归故里而噙泪逝去。敬祈两会诸公深切体谅,多加关照”。在信上签名者有李辰、曾重郎、郑励志、林东海、周青、陈仲颐、潘渊静、彭腾云、郑坚、张光正、陈弘、黄幸等全国数省市80岁以上老台胞40余人。(何标)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