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各方反应
 
 
两会复谈签署两项文件 国际媒体:两岸关系里程碑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6-14 09:21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于12日正式恢复协商谈判,并于13日签署《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与《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两项文件,受到国际媒体瞩目。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际媒体密切关注两会恢复协商谈判,大都以“历史性谈判”、“里程碑协商”等说法形容两会复谈的重大意义。

  法新社说,两会协商,旨在缓和两岸紧张,而“建立两岸之间频繁直航的共识,最终将结束两岸班机必须停降香港的耗时作法。”法新社并引述日本外务省新闻秘书儿玉和夫发表的声明,他说,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对东亚地区以及全世界都很重要,日本盼望海峡两岸各方的直接对话,会“使与台湾有关的争议获得和平解决”。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引用美联社新闻,将两岸关系这项新进展列为财经类新闻。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也持续报道这则新闻。

  日本媒体显然更关注两岸关系任何新动态,共同社发自北京的英文稿说,两岸“签署划时代的直航及旅游协定”。

  韩国《朝鲜日报》则表示,“两岸关系发生了实质性变化”。 (云鹏)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