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称赞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色

时间:2008-06-02 09: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一些国家的媒体近日继续发表文章,认为中国各级政府在抗震救灾中工作出色,积极有效,令人感动。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5月29日刊文说,中国政府出色地通过了汶川大地震的考验。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31日的文章说,地震发生后中国地方官员肩负着确保人民安全的重大责任,“这些地方官员在抗震救灾中所发挥的作用令人感动”。

  德国《新德意志报》5月29日发表文章说,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表现得十分开放,而且反应惊人的迅速、公开和果断。文章还对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震救灾表示赞扬,指出,“北京和上海的步行街上到处都是身穿红白色T恤衫的年轻人,他们手举国旗和标语牌,拿着捐款箱。他们团结一心,不是因为国家下达了命令,而是因为他们想帮忙,想为国家承担起责任”。文章认为,改革开放不仅增加了中国的物质财富,也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起来,提高了自信和觉悟。

  美国《华盛顿时报》5月27日发表文章说,中国政府和公众对此次地震的处理非常专业、富有同情和尊严。解放军和救援工作者准备完善、装备齐全,提供援助迅速。媒体对救援工作以及那些不知疲倦、毫不畏缩地抢救幸存者并给予安慰的个人做了许多报道。整个国家心系此次灾难。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