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宗教团体办座谈会 呼吁民众持续关怀地震灾区

2008年06月02日 07:4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法鼓山6月1日举行座谈会,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右二)、萧万长(左二)、台积电文教基金会董事张淑芬(左一)及影坛巨星李连杰(右一)等人在座谈开始前,双手合十,向场内民众致意。台湾《中国时报》刘宗龙摄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程浩大,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法鼓山圣严法师、影星李连杰与台积电文教基金会董事张淑芬等人认为,台湾民众要从“安心、安身、安家、安业”持续给予关怀与支持。

  法鼓山基金会昨天针对四川地震举办“安心、安身、安家、安业,重建希望”座谈会,上述参与座谈的4人除表达对灾区民众的关心,也强调重建工程耗资费时、非常艰巨,尤其是“安心”。

  萧万长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政党与民众积极对灾区表达关怀,民众更发挥爱心踊跃捐款,两岸之间因这场天灾而搭起善意互动的桥梁。萧万长说,从台湾“9·21”地震来看,四川震灾后重建并不容易,尤其在救人、救命之余,“救心”更要细水长流进行。但在灾后重建的洗礼,人民心灵也可能向上提升。

  圣严法师说,震灾发生后最先要救人救命,之后是为灾民安身、安家、安业,但最难做且耗时间是安心;安心除要让灾民心里稳定、平静,还包括精神层面的安全感。

  李连杰指出,救灾不能一窝蜂,要有智慧,否则,光靠爱心与激情只是做傻事。他以自己创立“壹基金会”为例,数百万名民众捐1元、5元累积捐款,就能发挥最大力量。

  张淑芬表示,企业捐款很容易,但要持续关怀才重要,尤其救灾工作需要专业规划,例如灾区某一县市小孩的养育问题,如果有社福或宗教团体提出认养计划,她愿意出钱资助。(高大林)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大林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