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页-视频-精彩视频专辑-第四届海峡论坛-专题要闻

闽南文化节开幕 闽南风情弥漫全场

2012-06-18 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罗旭婷
 
  6月17日晚,第四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开幕式暨《最美刺桐红》文艺晚会在泉州影剧院召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富有特色的地方节目盛宴。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宣布开幕。台湾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以及泉州市领导与两岸各界近千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文艺晚会《最美刺桐红》精彩登场,南音、木偶等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登台表演,它们与现代音乐和表演形式的结合,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另外,舞台还通过表演展现了泉州著名的茶、瓷、动漫等闽南本土品牌,通过舞蹈表现安溪茶、德化瓷的制作技艺。一系列富有浓郁闽南风情的文化艺术表演,为海峡两岸乡亲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更多台湾新闻

更多新闻发布会

更多涉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