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视听中国  >   精彩视频专辑  >   滇台新闻资讯联播  >   最新播报  >   

2012总第2期《滇台新闻资讯联播》

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0:46来源:云南台办责任编辑:焦爱民

 

  11月2日,云南省台办隆重举行《滇台新闻资讯联播》栏目开播仪式,全国首档省级台办网络视频新闻栏目正式启动。

  2008年以来,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日新月异,逐步形成了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局面,滇台两地同胞往来也更加密切,特别是台湾同胞来滇旅游观光的热情日益高涨,台湾成为云南旅游重要的境外客源市场之一。

  今年9月在昆明举行的首届云台会,受到了海峡两岸政商界、学界的高度重视,会议主题“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进一步加强滇台两地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为适应滇台交流合作的新形势,让更多的台胞深入了解云南,营造滇台两地深入合作的良好氛围,云南省台办以首次云台会为开端,创办了《滇台新闻资讯联播》栏目,栏目将以新闻、专访和纪实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各类涉台新闻,台商在滇投资兴业情况,对台工作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等。

  节目的制作采用演播室主持人播音+配音+视频的形式进行。节目制作完成后,在大型涉台网站中国台湾网首播,之后在其他各类网站播出。

  《滇台新闻资讯联播》栏目的创办,得到了在滇台商的积极响应,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大理亚星大饭店董事长薛一萍出席栏目开播仪式并讲话。

  省台办主任李极明在讲话中强调了网络视频这一现代传媒手段对加强云南涉台宣传、推动云南对台工作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

  栏目开播仪式由省台办周越明副主任主持。在滇台商代表、基层台办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有关领导和省台办干部职工80多人出席开播仪式。

 

  相关视频:

  云台会特别节目 第二期 云台连媒 滇台共话

  两岸媒体龙陵行 揭秘滇西老宅内慰安妇的血泪史

  云南省台办主任李极明: “台企入滇,云南独特优势多”

  滇台合作渐入佳境 507家企业落户云南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滇台合作商机庞大 愿共进东盟市场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