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视听中国  >   原创资讯  >   

第八届台商论坛 探索台企转型升级新途径

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8:02来源:中国台湾网责任编辑:许芝会

   9月23日,以“台企转型与品牌塑造”为主题的第八届台商论坛在江苏淮安开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两岸产官学界近600名嘉宾出席,一起探讨淮台合作与台企转型的新方向。   

      据了解,本届论坛继续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 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围绕两岸当前新的形势和世界经济发展态势,通过探讨“加快台企转型、深化产业合作、塑造民族品牌”三大议题为两岸经济合作激发思路。   

      在当前两岸新的发展形势下,台资企业面对大陆这个巨大的市场,如何充分发挥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作用成为“转型升级”至关重要的一点。   

      面对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论坛嘉宾从全民族发展的高度,纷纷提出整合两岸资源、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打造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的建议。   

      近年来,各地各级政府在支持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也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企业要自主创新,不断提高竞争力;职能部门提升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努力强化企业要素保障;建立完善各种行业协会,加强行业协会的协调自律功能,努力形成政府、协会、企业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局面。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