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视听中国  >   原创资讯  >   

詹宏志:两岸电商优势联动 拓展多形态合作

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2:04来源:中国台湾网责任编辑:许芝会

      8月13日下午,由中国台湾网等单位主办的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活动上,来自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以“我眼中的两岸电商关系”为话题提出利用两岸电商优势加强合作。   

      詹宏志在发言时谈到,两岸都有很好的电子商务的基础,彼此可以有更多的流动、更多的合作,甚至还可以合作共同去全世界竞争。台湾市场比较小,所以业者的工作形态跟大陆的工作形态不尽相同,但那里也发展出各式各样的特质和特性,我也觉得这个力量是有互补性的。   

      詹宏志指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之后,为台湾厂商打造了更宽的道路,让台湾有机会参与到大陆这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他认为,两岸的电商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大陆有全世界最大的生产力量,也有最大的互联网成长基地,台湾有灵活的运营模式和人才以及电子设备供应链的优势,如果把目前的优势联合起来,两岸电子商务有机会赢得世界。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