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我心飞扬

蔡英文如此媚日终将是一场空

2016年11月22日 14:5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这几天台湾可谓“真热闹”,蔡当局为了巩固所谓的“台日关系”,采取霹雳战术拼日本核灾区食品解禁,台“农委会”更是要在3天内举办10场公听会。这那是征求民众意见,简直是不把民众放在眼里,走形式走过场来糊弄民众。所举办的公听会是一场比一场滥,翻桌、对骂、冲突、全武行轮番上演,真是热闹非凡。民众为了健康和食品安全真的拼了。此次听证会也创造了台湾政坛历史最为不齿的另类“奇葩”。

  对于是否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地区食品进入台湾,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委托趋势民调公司针对多项重要民生议题进行民调,15日公布结果,有高达74.6%不赞成台当局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地区食品。

  蔡英文总是喜欢拿民意说事,常说要尊重台湾民意。如今,那么多数台湾民众不同意开放日本核灾地区食品,为何蔡当局充耳不闻,逆众多民意而为?

  其一,蔡英文对美选举押错宝,急寻与日本抱团取暖,相互安慰。特朗普上台后,TPP将被搁置,日本经济则将面临日元持续升值的风险,以日元贬值、货币宽松政策为核心的“安倍经济学”将受到冲击。而对美国大选结果预判失算的安倍政府更是心有不安,使安倍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美国大选结果公布之前,安倍一直押希拉里能胜选,公开支持希拉里。9月,安倍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主动与希拉里举行会谈,未与特朗普接触。如今,特朗普获胜,安倍甚为紧张,便心急火燎跑到纽约面见特朗普,以修复关系,缓解其政权内部的不安。安倍还吩咐首相辅佐官河井克行访美,接触特朗普团队以建立联系,加强沟通。

  与安倍相比,蔡英文对特朗普的胜选更是诚惶诚恐,因为蔡英文同样在美大选前公开支持希拉里。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特朗普获胜了,这下蔡英文变得忐忑不安了。特别是特朗普竞选时表示,要淡化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和放弃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更让蔡英文傻了眼,失去了主心骨。蔡英文的算盘就是想利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持续推进和加入由美国主导的TPP,一则继续突显台湾在美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地位,甘为美国所使,以抗衡中国大陆;二则加入TPP,就能摆脱对大陆经济的依赖,以推行其新南向政策。蔡英文的算盘打得很好,但没有来得急打或将没戏了。

  特朗普的上台,让蔡英文惊恐与不安,她的希望面临破灭,看来抱美国大腿有着极不确定性,于是蔡英文急转向直奔日本,抱日本大腿,想从日本那寻求安慰。蔡英文和安倍可谓是同命相连,惺惺相惜,自我安慰而矣!

  其二,蔡英文对美国对台政策很忐忑,拟拱日担当抗中新盟主。特朗普的务实与紧缩的外交政策,让押错宝的蔡英文很是担忧,担心被美国抛弃。所以,蔡当局转向日本。为了表达对日本的忠心,能够抱住日本的大腿,蔡当局这次还真是“蛮拼的”,使出了“洪荒之力”,尽现媚日丑态。诸如,对冲之鸟礁不持特定的立场;蔡英文破先例参加台籍日本兵秋祭;为冲绳提写“台湾之塔”;蔡当局冒天下之大不韪,置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于不顾,执意开放日本福岛核灾食品,等等。为何蔡当局如此向日本卑躬屈膝?一是向日本靠拢,以壮其胆,寻求获得所谓的心里“安全感”、“安慰感”。二是拱日本担任抗衡中国大陆的新盟主,以此平衡东亚及东南亚力量,牵制中国大陆。三是妄想寻求加入拟由日本主导推动达成的TPP,寻找台湾经济出路,进而推动其新南向政策。

  所以,蔡当局对台湾民众一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之势,对民众诉求漠视傲慢,甚至压制,而对日本低媚献俗,一副奴才哈巴狗之态,出卖台湾利益,讨日本欢心。蔡当局表现出的不同嘴脸,着实惊艳世人。

  其三,蔡当局误判形势,媚日献丑,终将是梦一场。蔡当局始终抱着“亲美日,抗大陆”的心态,走“台独”路线,制造了两岸当前“冷对抗”的局面。如今,美国对台政策或有调整之虞,蔡英文为押错宝而沮丧,恐慌之极,便投靠日本,好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以回避当前的危机。蔡当局投靠日本就能解决台湾面临的问题吗?显然蔡英文在痴心妄想。何也?为何安倍心急火燎地赴美要见特朗普?原因很简单,日本要拉住美国这个老大,要维护美日同盟关系,要继续推动TPP。之前,日本之所以在东海、南海制造事端,挑衅中国,是有美国为其撑腰打气。没有美国的撑腰,日本有与中国抗衡的资本?这正是安倍急见特朗普的原因。

  没有美国的支持,日本面对崛起的中国,它是心虚的,没有底气的,更别说敢向中国挑衅了,它是自顾无暇,怎么还能顾及台湾?难道蔡当局看不清这一现实?还一门心思执迷不悟,甘愿向日本臣服,尽现媚日丑态,让两岸民众所不齿。蔡英文走“台独”路线,造成两岸僵局,台湾经济社会问题不断增多,民生问题无解,民怨载道,这才是其要认真反思的问题。蔡英文如果想抱着日本大腿继续推进“台独”,那就死路一条,这毫无悬念。

  蔡当局该清醒清醒了,回到现实中来,认清两岸当前的形势,回归到两岸和平发展的正道上来,不要对日本心存任何的幻想和侥幸,因为这个曾经侵略并杀戮两岸无数中国人的日本侵略者,至今毫无忏悔之意,它会真心帮台湾?它只能把台湾带向灾难。

  蔡当局认贼为亲,于情于理于法都难以让两岸民众接受。如此下去,便是引狼入室,这不单单是蔡英文做了一场白日梦,更重要的是将台湾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