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想取消乡镇市长选举?说好的“民主”呢?

2017-11-21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郑运鹏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拟取消全台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选举,法案已付委待审查。在民进党完全执政的优势下,只要有“上下合拍”的意愿与企图,想必通过只是时间的问题,不管过程如何,国民党是“挡不住”。

  比如台当局“行政院会”日前通过“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农田水利会将改“官派”,民进党不顾反对之声,最终“如已所愿”。然而,民进党在挟持“完全执政”的优势,乡镇市长改官派充满政治算计。

  首先,实现“一党独大”。台湾实现二次政党轮替后,民进党实现了完全执政。在政治利益第一的思维和心中,处处利用行政资源与优势,既对国民党“清查追杀”,又利用拉拢、引诱的手法,图谋实现“一党独大”,从执意推动的“前瞻计划”、年金改革、“一例一休”都可以看出,民进党的政治胃口一直是永无止境的,即便是民众的抗议和反对,也是“背水一战”,肆意妄为。这种行径的最终目标就是实现民进党的“一党独大”,面对国民党的“重新执政”的现实考验和危险,民进党一面利用政策的胡萝卜,搞悲情牌对民众继续欺骗和蛊惑,同时还祭出“顺昌逆亡”的大棒,对反对者和质疑声统统压制和打压。

  其次,“消灭”国民党。国民党失去完全执政的优势,从执政党到在野党的转变,至今仍未走出失败的阴霾,党内斗争和无休止的争斗,隐藏着分裂、灭亡、边缘化、泡沫化的险境,党内大佬的明争暗斗,山头派系的勾心斗角,党团与国民党步调不一致、声音不同步、立场不相同,县市长选举提名等等,都成为国民党的引诱和威胁。但是,对于内忧而言,更多的则是来自民进党的全面主政的外患。虽然吴敦义有“雄心”,但是对民进党的党产清查至今无法有效应对,对民进党步步紧逼和追杀无方可解。其实,民进党就是借着民主的幌子,对国民党进行全方位、多层级的追杀,直至“消灭”国民党。政治对手之间的残酷和争斗,从民进党的种种手段和行径我们可以看出,民进党不会停手罢手,只会越来越强,手段越来越毒辣,直至达到最终的目的。

  最后,假借民主“绑桩”选战。诸如民进党强力推动的“前瞻计划”一样,对地方借用资金资源的拉拢打压,顺从给资源,反对给剩饭,甚至连剩饭都没有,虽然国民党祭出了许多反对的招法,但最终还是没有挡住民进党的强力推动。现在,民进党又乡镇市长改官派,其实就是进一步拉拢地方的行政资源和收编派系山头,为民进党的选战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和积攒更多的基层力量。不管是“酬庸绑桩”,还是“绑桩选战”,口头上宣称是民主政治,其实就是借助“解决选举弊病”来服务和服从于民进党的选票选战。而民进党不管是曾经的在野党身份,还是如今的执政党优势,都将这种借民主搞选战发挥得淋漓尽致,正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民进党籍台中市议员张雅旻直呼:“乌鸦站在猪背上,看什么都是黑的”。其实,这就是台湾的政治生态,更是台湾政治斗争的口号和嘴脸。不管哪个政党上台也好,还是口头上宣称为台湾民众服务也罢,整天的忙着选战,有几个是真心为台湾民众谋福祉、办实事的呢?

  台湾民众的信任与支持之票,沦落到如今的背叛与放弃的跳票,应该深思和警醒。否则,台湾岂会变得更好?(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