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马萧萧

【萧萧话两岸】导弹都飞过来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2016年07月08日 10:22: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发生“误射事件”后,岛内不少人吓出了一身冷汗,他们肯定都在庆幸导弹没有飞过海峡中线,但方向毕竟朝向大陆,先犯了错的人却还能理直气壮地把“阴谋论”扣向对方,说什么“大陆想把飞弹事件政治化、逼迫台当局承认‘九二共识’”,真是令人无语!

  对于这些岛内传言,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已有表态:在两岸关系目前的状况下,台湾方面向大陆的方向发射来一枚导弹,这样的事态影响是非常严重,但台湾有关方面在第一时间却是向别人通报有关情况,“这明显是台湾有关方面的有些人还搞不清状况,对这样的事情,我们理所当然的必须表明我们的态度,表示我们的关切,怎么说是一个政治性的反应。难道要大陆做出其他方式的这种反应吗?动动脑筋想一想这个问题,就能看得很清楚”。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晚在天津出席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后,接受台湾媒体提问。(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晚在天津出席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后,接受台湾媒体提问。(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所以,台湾方面的某些人,是想要大陆什么方式的反应呢?导弹都快飞到我这来了,你的第一反应却是向别人汇报?神逻辑!

  在回应这个“飞弹政治化”传闻的当天,张志军主任还在面对台湾媒体提问时,回应了另一个传闻——话说最近从台湾那边飞过来的“传闻”还真是够多的!

  对于“传闻7月20日后,大陆方面就将中断所有赴台游业务”的疑问,张志军回应说:我没有看到这个消息,但我看到了大陆游客到台湾人数的减少,我觉得这与两岸关系的气氛有关,因为大陆游客出境旅游是根据自己的意愿做出选择,而且,从有赴台游开始,“大陆就从来没有制定过配额,配额都是台湾单方面制定的”。

大陆团客大幅缩减,日月潭的水社码头相对冷清。(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以上这两个“谣言”,显然更加印证了,两岸间沟通方面的问题已经到了一个多么严重的程度!坚持“九二共识”,既是大陆的原则,也是大陆释放的最大善意,就像张志军对台湾媒体说的:“大陆对台的方针不会因为台湾的政局的改变而变化,你可以看到,在‘5.20’之前和‘5.20’之后,大陆的立场发生了变化吗?没有,变化的是台湾方面。”

  变化的是台湾方面——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两岸制度化联系沟通机制停摆,责任方是谁,也是非常明确。所以,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份民调——台湾竞争力论坛7日发布今年上半年一项调查显示:为稳定两岸关系,近半台湾民众倾向支持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说得更直白:良药苦口,“九二共识”再怎么苦也该喝下去,否则台湾经济恐一厥不振,非两岸人民之福。

  导弹都已经飞过来了,任性也任得够一定“境界”了,当初那个“有沟通,不挑衅、不会有意外”的承诺,早已在若干事实面前破功了。所以,某些人,是不是也该做些合乎台湾主流民意的正经事了?!(马萧萧)

【作者简介】

  “萧萧马鸣,悠悠旆旌”——马萧萧之名出自《诗经·车攻》,中国文学以“萧萧”形容马鸣,由此诗始。

  萧萧话两岸,我是认真的。

  (声明:本文为投稿作品,作者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如有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与作者姓名。谢谢合作。)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