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李东海

蔡英文喊大陆“尊重台湾民意”前,请先自己尊重

2017年06月05日 10: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在台湾执政满周年,各种民调密集出炉,不满意皆在五成以上,满意度则在三四成徘徊。传统调查中,不满意度最低的联合报(亲蓝)公布的50%,台湾公论报(亲蓝)与美丽岛电子报(亲绿)公布的蔡英文不满意度都是57%。在一些网络民调中,蔡英文的不满意度更是攀升到至少六成八。过半民众不满意蔡英文,蔡要如何代表台湾民意?

  绿营名嘴的一贯逻辑是,蔡英文是台湾人民选出的领导人,代表台湾民意,要求大陆同蔡英文对话。且不论逻辑谬误多少,将这个观点反着推,过半民意不满意蔡英文的时候,蔡英文的政策是否能够代表台湾民众?一个施政让台湾民众不满的蔡英文,怎好意思喊话别人尊重台湾民意呢?自己做不到的事让别人去做和背锅,这倒挺符合蔡英文的路子。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至少半数民众不满、财经相关部门主管民众无感、交通及防务主管民众反弹极大,但因为上述人士深得蔡英文的欢心,蔡英文并未撤换而与民意对着干。蔡英文选前宣示两岸会维持现状,不少中间选民因此投票给她,如今两岸陷入僵局,蔡英文不讲出关键的那四个字,说好的尊重民意呢?

  具体到两岸领域,对蔡英文两岸政策满意的调查从个位数到十位数都有,最低者5.1%、最高者34%,而不满意度徘徊在52%-66%之间(民进党自己的数字是53%)。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已经丧失台湾民众信任,不但不思反省,反倒在就职周年前夕抛弃“未完成的答卷”,喊话大陆同她一起回答“绿营命题”的答卷。这是既缺政治常识,又打算让大陆背黑锅?放在大陆网民眼中,不少人在门户网站痛批,“你算老几”?

  蔡英文的两岸论述,除了如祥林嫂般唠叨“维持现状”,就再无实际。无法明确“现状”是“独派”的“现状”,还是中间选民的“现状”,大陆当然不会接受。原本投票给蔡英文的人,是相信她有本事“维持两岸现状”,如今蔡英文没能力维持,责任就被抛给大陆?在喊话大陆“尊重台湾民意”前,蔡英文请先尊重台湾民意。(作者:李东海,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