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需正视“九二共识”

时间:2012-02-16 0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刊载透视集文章指出,过去近4年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是建构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民进党刻意将两岸关系与“九二共识”区分,将“九二共识”视为洪水猛兽一般,沾染不得,实在看不出来未来要如何走出此种论述的困境。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日前完成“2012总统选举败选检讨报告初稿”,据媒体报道,该检讨报告发现,两岸因素虽是影响选举结果的原因之一,但与“九二共识”没有直接的关系。另有党内人士指出,该党民调发现,选前最后阶段各大企业主出面挺“九二共识”,对民进党造成的影响约只有1%。 

  检讨报告初稿有此结论,其实不令人特别感到意外,因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各地谢票时,就已经将“最后一哩”等同于基层经营的“里长”,又怎么会认为“九二共识”对选举结果有直接的影响呢?只是承认两岸因素影响选举结果,却又否认“九二共识”的作用,真是不知今夕是何夕! 

  众所周知的是,过去近4年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是建构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既然选民认同国民党的两岸政策,自然也就代表支持“九二共识”。民进党刻意将两岸关系与“九二共识”区分,将“九二共识”视为洪水猛兽一般,沾染不得,实在看不出来未来要如何走出此种论述的困境。 

  两岸过去4年根据该“共识”签署了16项协议,就说明“九二共识”具有稳定两岸关系、维持台海和平的关键作用。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