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赵春山:两岸关系必须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相向而行

2021-07-29 1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广西南宁讯 (记者李忠杰、尹赛楠)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今日(29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大会发言,他首先向在河南暴雨灾害中逝去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他表示,两岸关系必须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相向而行。换句话说,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准则就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中美关系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处理不好就可能从现在的战略竞争转向战略对抗,甚至还会出现冲突。美国因素能对两岸起多大作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两岸关系。两岸关系好,美国影响就小;两岸关系不好,美国影响就大。

  赵春山认为,目前中国的国际形象处于相当不利的地位。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对外宣传,提升我们的软实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命题。面对中美软实力竞争,中国拥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国人有足够的文化底气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赵春山提出,两岸有太多共同的文化传承和历史记忆,民进党搞“去中国化”是去不了的,中国文化已经内化到人们心中、日常生活中。他呼吁,长期研究两岸关系的学界朋友应该承担更多责任,促进两岸相互了解,加强两岸智库交流,一起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