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最好出路为何? 专家:民进党别充满幻想

2020-04-27 12: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观光业者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施政不力,造成旅游市场萎缩。(资料图片)

  台湾时事评论员朱骏博士在《中国评论》月刊4月号发表专文《台湾最好的出路是什么》指出,讨论两岸问题如果不从事实基本面出发,仅凭假设、想像或是自欺的谎言,那就是不务实,不讲道理,充满幻想。依据人类的经验法则,不务实、不讲道理、充满幻想者在现实中会碰到很多的困难与挫败,难以成功。何况是在客观情势中属于最弱之一方,不务实,不讲道理,充满幻想,活在一厢情愿的错误意识中,只会令自身的实质利益不断地被磨损销蚀,不待多言。在两岸对峙的情势中,凶险更是大不可言。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两岸之间不曾是也不会是主权之争

  如果我们根据历史事实以及国际政治的法则与现实,自1945年以来,国民政府“正式”从日本殖民者手中接收了台湾,1949年以来,世界上没有也不会同时存在分别“独立”的“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主权”。而且,“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载诸联合国2758号决议以及多国与中国的建交公报中,已是铁案如山。

  质此,两岸之间根本不曾是也不可能是“主权”之争,硬将其说为“主权”之争,就是自己在做梦,或接受了外界的暗示与煽动,让自己的思绪离开了事实基本面,当了别人的棋子,自欺不足以欺人。

  所以,对大陆说要“捍卫‘中华民国主权’”,要求大陆“正视(就是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或叫嚣“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或主张“台湾主权”,都是谵语梦呓,只会出自己的洋相,误导自己的思绪,伤害自己,找不到现实中的支点,令自己不能使出该有的力量。

  主张“台独”的民进党已经执政两次,即将满十二年,也不敢宣布“独立”,在大陆实力日增月长的长期趋势中,联合国决议文木已成舟近半世纪,看不出来哪一个国际重要国家会承认“独立建国”的台湾,包括美国在内。

  台湾的战略制高点在“一个中国”框架之内

  基于前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已经是钢板一块,不可能打破,在此情况中,两岸的统一也是必然的。

  所以,台湾方面最大的努力空间只能在于,如何根据事实基本面,务实地站在且利用过去与现在之“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与现实,以及过去、现在、未来“一个中国”之间,透过两岸政治对话的平台,共同追求重塑未来。

  要抓住大陆人民与海外华人的心

  要两岸和平,政治对话是最起码的必备平台,根据事实基本面“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国际现实展开对谈,谁都不吃亏,谈好谈坏,最终要看自己的能力。(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