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严峻:“台独”勿再干扰破坏体育活动

2018-07-26 10: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研究部主任严峻。(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据香港中评社记者束沐7月26日报道,正在参加第二十七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的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研究部主任严峻25日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就近日台中市东亚青运会被取消一事进行分析。严峻认为,所谓的“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是这一事件的直接导火索,民进党当局要为台中青运会事件负主要责任。

  对“台独”干扰运动会有疑虑 东亚各会员普遍存在

  对于此事件的起因,严峻分析,这件事的起因是东亚奥林匹克运动会(EAOC)会员因为台湾正在进行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连署行动,而对2019年是否能顺利举办东亚青运有疑虑,所以投票后决定停办。

  严峻说,9个可以投票的会员就有7票反对在台中举办,可见,对于台中市在“台独”活动干扰下还能不能办好青运会的忧虑是普遍的。

  “正名公投”是导火索 “台独”理应受谴责

  严峻认为,所谓的“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是这一事件的直接导火索。这种因台湾某些人推动带有“台独”性质的活动而导致台中市青运会停办,并将影响数千运动员运动规划的事情,是十分令人遗憾的。

  他强调,“台独”势力这种有违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做法应该受到谴责。

  民进党当局放行“公投” 该为此事件负责

  严峻注意到,民进党当局对此声称“公投是台湾人民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当局的立场是“不鼓励、不怂恿”。但他认为,从法律专业的角度看,民进党当局事实上是在怂恿的,因为“中选会”核准了该项“公投”提案。

  他表示,该提案声称“你是否同意以台湾(Taiwan)为全名申请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及2020年东京奥运?”,并在“理由书”提出“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第30条,国家奥会的名称必须反映领土范围和传统……现行的‘中华台北’并未反映领土范围和传统,……‘台湾’则是国度名称、地理的名称”,所以应以“台湾”为名申请参加国际运动赛事,而且还强调“台湾”须为“全名”,其主要用意在于不允许在“台湾”前面加上“中国”或者“中华”等字眼。

  因此,严峻认为,这一“理由书”已经确认“台湾”是“国名”(文中称“国度名称”),且从逻辑上认为该“国”的“领土范围”仅在台湾。这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要求变更“领土范围”及“国号”的“台独”诉求——而“公投法”在立法过程中曾明确将涉及“主权”、“疆域”的事项排除在“公投”事项之外。

  但民进党当局无视这一明显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对这一明显带有“台独”性质的“公投案”放行,导致事态继续恶化。所以,追根溯源,民进党当局要为今天东亚青运会事件负主要责任。

  大陆乐见台循“奥会模式” “台独”勿再干扰破坏

  严峻最后表示,应该说,大陆方面乐见台湾遵循“奥运模式”参与国际体育活动,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体育交流,希望“台独”势力不要再干扰破坏两岸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