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让人民乌青他们继续文青

2018-07-05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年金改革”(简称“年改”)7月1日上路,台南退休军公教警消团体响应全民“拔菜”总部行动,火车站高喊蔡英文下台,多个退休军警团体与政党到场,响应“全民拔菜”行动。

  7月1日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台湾前“法务部长”罗莹雪的评论文章指出,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在年金改革上路的第1天发表公开信,呼吁台湾民众携手并肩,让社会恢复平静继续向前,换言之,请退休军公教人员接受既定事实,别再做无谓抗争。通篇文章诉诸感性,如果不看实际情形,会觉得文章写得不错,好像这次“年改”彻底解决了积压已久的严重问题,十分完美成功。

  可是岛内执政者忘了,蔡英文刚上任时,曾因华航空服员抗争事件说:“人民若非忍无可忍,谁愿意走上街头?”如今,为何就无法体会退休军公教人员抗争的无奈。蔡英文自己曾说,“当人民的声音我听不见时,可以大声说。还听不见,可再大声点。若还是听不见,可以翻桌子。”但现在蔡英文所到之处,却见层层拒马、警卫将人民阻隔于千里之外,生怕蔡英文被人民的呼声惊扰。

  岛内执政者忘了,台当局推动年改的首要理由是,退休军公教给付过高,拖垮台湾财政。退休军公教人员被打成台当局的累赘、社会的米虫,备受羞辱。当军公教团体要求讨论年改内容时,执政者是如何敷衍搪塞,甚至给抗议者扣上反改革的大帽子。

  他们忘了,退休军公教当年如何以微薄的薪水清苦度日,奉献了几十年人生岁月。他们忘了,法律应该是不溯及既往的,当局应该是可以信赖的。他们忘了,蔡当局一面说财政困难,一面又乱撒银子。“前瞻计划”、“绿能方案”、“南向政策”、援助“友邦”、观光补助,花钱都不皱一下眉头。

  岛内执政团队在精神、物质双重重伤退休军公教之后,又堆出无数美丽辞藻,盼望大家同心协力一起前进,正如一边斗争国民党,一边要他们真诚合作;一面说两岸关系要和谐稳定,维持现状,一面不认“九二共识”,“反中”动作不断,还呼吁“世界各国共同制约大陆”。

  当今蔡当局似乎认为,无论自己造成的伤害多深,展现的敌意有多重,只要几句文青式的空话,人民、中国大陆以及其他国家都会跟着走。台湾当权者竟如此不切实际,自欺欺人,令人惊骇。

  “君视臣如土芥,臣视君如寇雠”、“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再坚强的支持者,当肚子饿了,也会翻脸。岛内执政者为一党之私,争权夺利,心中没有人民,人民自然不可能顺从;逼迫过头,人民必会群起反抗。

  文章最后说,若自以为是宇宙中心,以为话术厉害就可使全世界绕着他转的妄想,不仅导致经济倒退,社会混乱,民怨四起,更可能刺激两岸敏感神经,引发严重冲突,这是当前最大的危机。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