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没有“九二共识”何来善意?

2017-01-20 12: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公开邀请大陆海协会陈德铭会谈,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这“是一种善意的表达”。

  台湾《中国时报》20日发表世新大学客座教授王晓波说,在没有“九二共识”的前提下,可不可能有金门会谈,就必须先了解什么是当年的“九二共识”。其政治意义的核心当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主权领土完整并未分割,只是治权分裂。其历史意义当是,自1945年台湾光复,台湾领土即归还“中华民国”。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不承认“两岸一中”,不承认台湾光复,不承认《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和不承认抗战胜利。根据现行的《中华民宪法》,“中华民国”政府能不承认抗战胜利、台湾光复、“两岸一中”、“九二共识”吗?

  所以,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一中”,不仅是对中国大陆,甚至是对整个中华民族的恶意和敌意,更是对领导抗战胜利光复台湾的“中华民国”的羞辱,和对“中华民国宪法”的背叛,又何止于恶意和敌意。如果这就是蔡当局的“善意”,那请问“恶意”是什么?或言“中华民国”已经被篡夺,不接受也得接受。

  “两岸一中”亦即是两岸主权领土属于两岸人民共同所有。民进党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拒绝两岸“一中”,意欲窃取中国主权领土,当然引起大陆网民武统之声鹊起。再者,在“中华民国宪法”和两岸“一中”下,台湾人民也拥有两岸领土主权,谁授命蔡当局可以出卖台湾人民也拥有的大陆领土主权?

  蔡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一中”,中国大陆能认同蔡当局吗?当年腐败颟顸无能如清朝政府,也得甲午战败,不得已才割让台湾领土主权给日本;今天不战一兵一卒,就要中国大陆承认割让台湾领土主权给蔡当局“独立建国”,有可能吗?

  再者,抗美援朝战后,中国大陆与美国就有大使级谈判,因美国企图制造台湾地位未定和两个中国,故一谈到台湾问题即散会,从华沙到日内瓦,共谈了136次,历时15年,直到美国接受“一个中国”政策,才有1972年的《上海公报》,直到美国接受断交、撤军、废约三条件,才有1979年中美建交。当年中国大陆一穷二白,为了坚持“两岸一中”,可以不进联合国,可以不和美国建交。今天即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中国大陆会接受台湾领土主权不属于中国吗?

  除了接受“九二共识”,承认两岸“一中”外,中国国民党都不可能承认割让台湾领土主权给蔡英文“独立建国”,还要中国大陆同意?蔡当局的妄想可以休矣!没有“九二共识”、两岸“一中”,两岸再怎么磨也磨不合的。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