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石吉:大陆都能为台改变 台湾为何不能?

2014-03-17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针对马英九日前感叹:推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等政策阻力多,“台湾好像什么事情一碰到中国大陆就走样”,台湾前“监察委员”、现任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郭石吉接受中评社采访表示,大陆不是台湾的敌人,如今连大陆都可以为台湾来改变,台湾为何不能改变呢?

  香港中评社3月1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曾任私立开南大学第一届董事长的郭石吉,14日出席位于桃园芦竹的私立开南大学创校14周年校庆,会后接受中评社采访。

  郭石吉出生于台湾知名糕饼世家郭元益、台北市士林区重量级家族,1981年首次参政,在台北市第一选区以第一高票当选台北市议员,担任过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台北市议会议员。1985年因为议长张建邦“入阁“担任台当局“交通部长”,郭石吉被补选为第五届台北市议会副议长,1990年担任国民党台北市党部副主委,1999年担任“监察委员”。

  现为世界郭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郭元益糕饼博物馆创办人以及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的郭石吉,被问到两岸关系发展,直言国民党与民进党,两党一定要携手合作,如果继续恶斗下去,肯定会严重阻碍台湾经济发展。

  不论台湾民众四成不满民进党的“逢中必反”,或是马英九日前在国民党中常委感叹,“台湾好像什么事情,一碰到中国大陆就走样”,服贸或货贸不签署,最后伤害的将是自己,郭石吉说,这是很严重的事。

  郭石吉举邻近国家韩国为例,韩国选举其间竞争激烈,但谁当选,反对党就支持,不会为反对就反对,台湾可惜的是,有浓厚的意识型态,如果再不解决,永远无法克服。

  对于习近平发出的“两岸一家亲”等议题,郭石吉说,“本来就应该走这条路”,他认为,台湾要走出来,现在大陆不是台湾的敌人,大陆可以为台湾改变,台湾为何不能改变呢?

  他诚挚呼吁,为反对而反对是没有必要,好比服贸协议以及历史课纲微调,如果认为“很好”,就要告诉大家“好”在哪里?赢得支持,不是一直在哪里僵持耗费时间,最终伤害还是自己。民进党“逢中必反”没有必要,台湾不能把大陆当作敌人,两岸都是同胞,应该寻求合作,共创双赢。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