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迎来:民进党“反中媚日”危害巨大

2012-09-19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不仅不用实际行动保钓,反而对马当局的保钓行动冷嘲热讽。华广网18日刊载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研究生张迎来的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反中媚日”的本面目昭然若揭,危害巨大,民进党置主流民意和正义良知于不顾,一意孤行,必将严重伤害全体中国人的情感,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也会受到影响。

  全文摘编如下:

  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单方面挑起钓鱼岛主权争端,并逐步扩大事态,使钓鱼岛形势愈来愈严峻。这激起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愤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于上月提出“东海和平倡议”,提出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领土争端。为了进一步显示保钓决心,又于9月7日前往距离钓鱼岛较近的彭佳屿视察,并发表对钓鱼岛问题谈话。最近又发表一系列措辞严厉的讲话,指责日本窃占钓鱼岛的恶劣行径。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对于维护两岸中国人共同拥有的固有领土钓鱼岛,不仅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而且还做出了实质性的保钓行动,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反观民进党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不仅不用实际行动保钓,反而对当局的保钓行动冷嘲热讽,甚至有个别民进党人士公然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呼吁马英九“不能模糊、态度不能不清不楚”、“也不能只有一边硬,另一边软”。一些民进党人士跟着起哄,其“反中媚日”的本面目昭然若揭。

  民进党“反中媚日”的危害巨大。首先,助长了日本在钓鱼岛问题的嚣张气焰。由于民进党的媚日态度,台湾朝野内部无法对钓鱼岛问题达成共识,这样就会削弱台湾对外宣示钓鱼岛“主权”的力量,给日本以可乘之机。

  其次,混淆台湾普通民众视听。客观而言,作为台湾的第二大党,民进党在台湾有不少的支持者,其影响力也比较大。民进党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一系列媚日言行,会造成其支持者认识上的混乱。必须指出的是,这种认识上的混乱,对台湾的年轻一代危害极为严重。它会直接误导年轻人对“中国”的政治认同,长此以往,必将造成台湾民众身份认同的偏差与错乱,甚至整个台湾社会也会陷入自我迷失与矛盾之中。再次,通过民进党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外界进一步认清了民进党的“台独”本质。民进党在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失败后,不少民进党员认为败选与其两岸政策有莫大的关系,党内掀起了关于调整两岸政策的争论,也有不少民进党员“登陆”。总体而言,外界乐见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调整。但民进党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表明,民进党调整两岸政策之说口惠而实难至,其死抱“台独”神主牌的政治主张实难改变。

  最后,民进党的“反中媚日”态度严重危害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的领土,保卫钓鱼岛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当前,无论在大陆还是台湾,都掀起了保卫钓鱼岛的热潮,在这个关乎民族大义的大是大非问题上,置主流民意和正义良知于不顾,一意孤行,必将严重伤害全体中国人的情感,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也会受到影响。(张迎来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研究生)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