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徐博东:民进党导演的又一出“愚民闹剧”

2009-12-22 09:45:00
来源:
字号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顾问徐博东教授,今天在《海峡导报》撰文指出:民进党成立二十多年了,“愚民教育”一直是它的拿手好戏。

  这次趁着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在台中举行,民进党又举全党之力,大搞“愚民闹剧”;而这番“愚民闹剧”提出的愚民口号,则是:“破黑箱,顾饭碗”;民进党搞“愚民教育”目的只为一党一己之私;民进党手中没有真理,只好靠骗,靠愚民;但骗也好,愚民也罢,只能得逞于一时而不可能长久!
  
  全文如下:

  民进党成立三十多年了,“愚民教育”一直是它的拿手好戏!说大的,“台独”诉求本身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假议题,连陈水扁自已都承认,“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民进党还是坚持要做,这就是最大最不负责任的“愚民”!说小的,每逢大大小小的选举,民进党总要喊出一些似是而非的口号,用来煽动民众,凝聚基本盘,以实现其争权夺利的目的。至于这样做对台湾、对台湾人民是好是坏,那都不是民进党考虑的事情!这就是一天到晚把“爱台湾”挂在嘴边的民进党!

  这不,趁着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在台中举行,民进党又举全党之力,大搞“愚民闹剧”!而这番“愚民闹剧”所提出的愚民口号,则是:“破黑箱,顾饭碗”。这个口号可谓言简意赅、通俗易懂,颇具煽动性!稍有思考能力的人听了都不免大摇其头,然而民进党的头面人物,却动员大批支持民众走上街头,煞有介事地扯着脖子领着他们卖命喊叫!似乎声音愈大、口水喷出来愈多,假的也会变成真的!  

  所谓“破黑箱”,据说是不满两岸协商谈判“黑箱作业”,“两会领导人会谈”“不透明”,没有经过“立法院”审议,没有让“台湾人民”参加,马英九有“卖台”之嫌!所以要“破黑箱”。

  按照民进党的逻辑,难不成两岸谈判大陆13亿人、台湾2千3百万人都要参加,才叫“透明”?才不叫“黑箱作业”?协议还没有签订,你“审议”什么?再说了,民进党执政八年间,台湾与大陆也曾举行过诸如“小三通”、“春节包机”等多次协商谈判,民进党都“透明化”、事先都经过“立法院”审议了吗?“谈判”岂有事先向对方泄漏底牌之理,古今中外盖莫能外,民进党人哪个不知?明知还要胡言乱语,不是蓄意“愚民”是什么?!

  所谓“顾饭碗”,据说是两会领导人会谈签订的协议(包括ECFA),会让台湾民众大批失业,丢掉饭碗,那更是不得了!所以要“顾饭碗”。

  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要签订的四项协议,包括“农产品检验合作”、“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另外,ECFA、智慧财产权保护、台商投资保障协议等议题也将纳入对话。这些议题通通都是当年民进党执政时想跟大陆谈,而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而未能谈起来的重大经济议题。四项协议的签订,对于规范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它造福于两岸同胞,对台湾对台湾民众有百利而无一害!民进党做不到而国民党做到了,民进党却昧着良心说话,也不怕天打五雷轰!至于说ECFA,这次双方只是“对话”而已,协议的内容是什么样子谁都不知道,民进党就危言耸听对着黑影乱开枪,更是天大的“愚民”!

  说穿了,民进党搞“愚民教育”,目的无它,为选举造势,为一党一己之私!民进党手中没有真理,只好靠骗,靠愚民。但骗也好,愚民也罢,只能得逞于一时而不可能长久!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