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逸儒:民进党必须对台湾今日困境负责

2008-01-02 16:09:00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字号

   话说吕秀莲日前在为民进党人助选时表示,“教育部长”杜正胜应为处理中正纪念堂问题不当,造成民进党选情低迷一事,对台湾民众道歉。如果我们不以人废言,吕秀莲此一谈话并非一无所本,值得肯定;但如果我们以最低的正常标准来看,笔者认为,不但杜正胜应该道歉,其实整个民进党都该为台湾今日由内到外的艰困处境表达歉意。

  道歉其实并不能解决民进党罪孽深重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民进党领导诸人自裁以谢台湾民众;次佳的选择也该由陈水扁率领治下无耻的文武官员长跪凯达格兰大道,直到民众同意方得起身;除此而外,民进党也该对即将举行的两次选举表态认输,回家好好反躬自省,别再无风起浪,胡搞烂缠,让人唾弃不齿。不知各位看官对此建议以为如何?当然这些奢望是不会实现的啦!
 
  台湾民众对于两蒋的功过其实自有看法。蒋介石的民主素养或许不够,蒋经国或许未能快速推动民主改革,但两人革新保台,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渐进式的民主不能不说仍有贡献。历次民调数据都反映出此一事实,如果民进党能够或愿意就事论事,两人功过三七开、四六开、或五五对开,都不是不能讨论,相信台湾民众未必不能接受这种理性的处理方。

  但是,民进党以粗暴的方式,污蔑蒋中正为“二二八”元凶,在“正名”、去中之后,接着“去蒋”、灭蒋,不但强拆大中至正门,还把慈湖、头寮陵寝强行撤哨、关闭,并透过幕僚以粗鄙不堪的言论来丑化蒋氏父子,痛骂反对者为反动余孽,甚至一度还想将蒋氏铜像予以拘禁,来争取自己的政治利益。这岂是一般善良台湾民众所能接受的?也难怪这会造成民意的反弹。

  再说,民进党的选情低迷岂只是杜正胜应该负责而已,民进党执政七年以来,高层官员贪腐成风,官箴败坏,政治正确重于专业能力,从经济到“外交”到内政全都乏善可陈,而这还只是最客气的说法。这些年来,台湾非但没有进步反而逐步后退,现已沦为亚洲四小龙之末,这岂是朝野内斗一句话就能搪塞的过去的?民进党必须对台湾今日困境负责,杜某人的道歉不能解决问题。

  笔者日前与民进党前“立法委员”沈富雄同台讨论问题,沈先生表示,就目前情况看来,民进党在未来的两次选举中均将大败,陈水扁将是主要的负数,国民党可能掌控“立法院”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的席次,选民对于民进党颇有深恶痛绝之感。笔者对此乐观评估审慎认同中仍有保留,提醒国民党不能把自己的胜利建立在对手的失败上,而且大家绝对不要低估民进党的可能贱招。

  归根究底,对付民进党陈水扁这些这批无耻烂人绝对不能再有妇人之仁,既然台湾现在进行的是一场没有炮声的战争,大家就认清事实,打起精神,好好的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以求解民于倒悬。台湾确实需要一个健全的反对党,民间或许也可以有些反对统一的不同主张,但民进党这批小人、无赖则是应该尽早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

  (作者蔡逸儒 中国文化大学中山研究所教授)


 

[责任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