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文南院院长汪明生:两岸融合其实没那么难!

2017-11-06 17: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孙文南院汪明生院长致辞。(台湾孙文学校南部学院供图)

第二届“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举行。(台湾孙文学校南部学院供图)

  由孙文南院协会与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暨“一带一路与科学传播”研讨会近日在高雄福华饭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00多位嘉宾莅临参加。

  出席贵宾有台湾民意代表陈宜民、高雄市议员黄柏霖、前台湾民意代表林寿山、王进士、余玲雅、前屏东市市长叶寿山、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李玉文、国民党澎湖县党部前主委郑清发、中山大学公事所所长郭瑞坤、堃兆喆开发公司陈良沛董事长、大陆通商专业事务所萧引凤总经理等。

  台湾民意代表陈宜民致辞时表示,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1周年纪念日,在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孙文南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机制中断,民间交流益发重要,孙文南院的汪明生院长号召发起相关活动,给台湾带来希望。他还引用余光中先生的诗作“让春天从高雄出发”表示,以前很多事情都是由台北掀起再到高雄,唯有春天先到高雄再蔓延到台北,现在看起来,两岸交流从高雄出发,将给年轻人带来更多希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提到,自己也是台湾人,与汪明生院长是多年好友,时代不一样,这次来到台湾心中感触颇深,两岸人心所向,交流不可断,两岸春天由南台湾开始,也期许两岸“南南合作”从南部开始发展。

  孙文南院汪明生院长致辞时表示,台湾南部地区几乎长时间不知道何谓发展,南部民众要走出去并且向上提升,这不是口号而是实际执行。公共事务不只在高雄、台湾,在两岸都很重要,大陆已经全面跟国际接轨,孙文南院就是要推动两岸在这方面的合作。高雄是台湾潜力最大的城市,在未来要走出一条光明大道。这条路不容易,但只要方向对,脚踏实地,就一定会成功。台湾民众需要调整心态与思维,广纳开放讯息与倾听多元声音,也希望大陆解放思想调整作法,在与台湾交流时不要嫌贫爱富、看上不看下,不要只从自己的需求与角度来进行对台工作,而是与台湾有志之士共同努力,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