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星:对台胞免签 消除两岸交流障碍

2015-06-18 16: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6月17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日前在第七届海峡论坛上表示,大陆将进一步为两岸同胞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包括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教授陈星接受中评社采访表示,这项惠台政策将逐步消除两岸之间交流合作的障碍,消除误解,加强了解,促进两岸进一步融合发展。

  陈星认为,此项政策的提出是向两岸人民表明一种态度,大陆对台政策的执行、对台湾人民的态度是一贯、一致的,一直在努力为两岸的交流提供便利。

  陈星对中评社说,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将促进两岸的融合、为两岸交流提供便利。2008年以后,两岸的融合和交流发展很快,当然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因为两岸长期隔绝遗留下来的问题不是短期能改变的,这项政策将逐步消除两岸之间交流合作的障碍。

  陈星表示,对台胞免签注后,两岸往来会更加方便,尤其是给台胞往来大陆、在大陆生活提供方便。这对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有正面的意义,将会进一步消除两岸之间的误解,加强彼此了解。而且实行卡式台胞证也是一种潮流和趋势,体现了大陆在管理方面向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陈星指出,从提出“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实行卡式台胞证”说法到进一步落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还需观察,其中涉及到台胞此前所提的在大陆享受国民待遇问题。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