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做好准备 台湾不用怕人口老化

时间:2015-05-05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日下午参访屏东县乐龄学习示范中心,马英九表示,做好准备,不用怕人口老化。

  马英九参访在屏东市区的乐龄学习中心,参观老人们的棉纸撕画创作,也聆听乐龄二胡班,对于乐龄二胡班精彩的表演,他用“感到惊艳”来形容。

  马英九表示,从1950年到1980年,台湾每年以8%的速度在成长,发展速度很快,因此累积比较大的能量,人口老化的速度也快,但是只要做好准备,就不用怕老化。

  马英九表示,虽然不必太过害怕老化,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除了乐龄学习中心外,也要有其他做法,让老人能健康的老化。

  教育部简报表示,从2008年起,台湾教育部门整合地方资源在各县市成立乐龄学习中心,并以55岁以上民众为对象,提供各式创新多元课程,让一般民众从55岁开始慢慢学习老化,到今年已成立315所乐龄学习中心。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