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应该用更开放、健康心态看待两岸交流

时间:2015-05-05 13:14   来源:环球网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一行。(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据今日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4日上午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晤谈,并于下午召开记者会。朱表示,他跟习提到,两岸交流要透明化、让青年参与,以及红利普及化;并希望要延续并深化“九二共识”。

  朱立伦说,国共关系不等于完全的两岸关系,两岸关系当然不等于国共关系。但国共关系是两岸关系,国共交流是两岸交流重要一环,欢迎各党各派能用正面心态来做两岸交流。

  他也表示,身为国民党主席,这是他的工作、责任、承担,做就把它做好,既然两岸关系对台湾所有民众未来是非常关键的,两岸和平发展、合作互利对人民、下一代有利就要积极来做,朱立伦强调,在此目标下,虽然一定会有不同质疑,甚至抹红、抹黑、戴帽子,但在21世纪的今天,实在大可不必,应该用一个更开放、健康心态看待两岸交流,欢迎其他政党对两岸交流和平发展的议题共同来推动。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代表团与大陆中共中央见面、交换意见,彼此在过程中交换非常多意见,最重要的,是强调很多台湾民众关心的问题,包括未来两岸的发展要从和平发展走向合作双赢;区域的和平、经济、环境保护、组织或议题机制等,台湾不但要有参与的空间,也希望两岸能够携手合作、共创双赢。

编辑:张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