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台海夜航太罕见?皆因民进党得意过头忘了形

2020年03月18日 09: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691期】

  据台湾媒体报道,解放军继2月9日和10日连续两天飞过所谓的“海峡中线”进行远海长航训练后,3月16日晚间又在台湾西南方海域进行夜航训练。报道称,解放军战机向来非常罕见会进行夜航训练,当晚的状况相当罕见。还有台军资深官员分析称,解放军此次夜航显示了解放军飞行员的夜航能力大增,未来台湾将24小时遭解放军“海空威胁”。

  这让笔者想到了曾担任过台湾陆军副司令、从中将位置退役的台湾现任“立委”吴斯怀,前不久他曾质疑蔡英文叫嚣“不排除开战”是在挑衅大陆,并提醒她慎战,不要轻启战端,因为台湾毕竟是弱者,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战争的代价台湾承受不起。

  2020年选举胜利后的民进党当局得意忘形,这个全世界都看在眼里。蔡英文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还公然叫嚣“台湾已是‘独立个体’,两岸不排除开战风险”;赖清德窜访美国时鼓吹所谓“外交突破”;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更是当着美国人的面提“台美建交”。“台独”的气焰日益嚣张,大陆军机连续绕台巡航就是为了震慑他们。

  去年以来,来自美国和民进党当局的敌意行为更是层出不穷,即使是在大陆从上到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他们也不忘落井下石、以疫谋“独”。美国加大打“台湾牌”的力度,增加了台海军事存在的复杂性,也助长了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的底气。相当一部分舆论认为,两岸关系正在从“冷对立”逐渐走向可能发生“火车头对撞”的险境,甚至不排除出现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就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没人愿意生活在战火中,但“台独”不顾百姓民众死活已经表现得如此明目张胆。吴斯怀说过: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只要起了战端,两岸人民都会损失,这种沉痛的代价,台湾更是承担不起。也许,“台湾民众是否承受得起”这个问题,从来就不在民进党当局的考虑范围内吧。(马萧萧/萧萧话两岸)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