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说江启臣赢郝龙斌无悬念,中国国民党的悬念在这

2020年03月09日 16: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674期】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很多媒体都称江启臣是无悬念当选。因为是“补选”,所以江启臣这次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任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有人说只是过渡期,所以选举也只有十几万党员投票,堪称史上“最冷”。也有人说,这是国民党的一个新的开始,尽管这一年多岛内没有选举、让这个党主席看上去没啥实权,但也许会因此而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给国民党带来新的气象呢?

  所以,都说江启臣这次赢了郝龙斌没有悬念,而中国国民党的好多悬念,都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慢慢得出答案。

  针对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结果,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日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巩固互信、良性互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希望中国国民党在江启臣主席带领下,珍惜和维护两党既有政治基础,发挥两岸沟通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同胞利益福祉而努力。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指出: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不可动摇的基础。“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总之还是那句话: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民众的福祉才会更好。无论中国国民党如何改革,最重要的还是其核心价值的论述,是其区别于民进党、能带给台湾民众更大福祉的论述,这些都是中国国民党不能丢弃的优势。(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