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的“视同作战”说得真好听!

2020年02月07日 10: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612期】

  “视同作战!政府民间一条心!”这是2月5日蔡英文在脸书上放的一段影片的标题。影片一开始,蔡英文就“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并且在双手喷洒酒精,同时振振有词地表白:为了因应防疫,今天到台湾最大口罩生产厂,关心口罩生产的状况,也听听第一线厂商的意见。

  央视《海峡两岸》栏目制片人高辉对此评论说:你不得不承认,蔡英文在“忽悠”台湾民众方面还是有两下子的。这就是蔡英文的“功夫”了。在近期岛内一系列风波中,蔡英文始终“老神在在”,没有引火上身,因为苏贞昌当了挡箭牌,而她一直唱着高调。蔡英文不只操弄两面手法,还声东击西,借防疫之名,向国际社会施压,企图为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寻求突破口。古人讲,“祸莫憯于欲利,悲莫痛于伤心。”每一个人都有好好活着的权利,在生命面前,任何一己之私的算计,都是极其卑劣的政客,不能只想着演戏。

  对于蔡英文口中的“作战说”,台湾资深媒体人复湘撰文指出,民进党当局大张旗鼓,不断声称“防疫如作战”,但明眼人看来,他们除了刻意继续操作“反中”狂热,当权者也自我陶醉于选票上的胜利,以为恐吓老百姓,就可以延续万民拥戴的表象。却不料,说好的“作战”一碰到口罩缺货,马上便告破功!不仅乱象丛生,民众恐慌不已;“军令”还朝三暮四,全无章法。如果真以“作战”论处,不知该有几颗人头落地了!

  复湘还指出,回顾这些年,绿营的胜选术和统治术,实在不外透过批判、分化、挑拨与造谣,不断地在政治、社会、经济乃至生活上,塑造敌人、创作迷思、激化对立、炒作族群。这些人一向只知嘴来嘴去,至于何谓管理、效率、稳定或负责,他们既无概念,也不措意。蔡当局大喊“防疫如作战”引发的教训,是让大家警惕,这些人声嘶力竭的背后,有着那么多不堪闻问的图谋!

  除了借疫情在岛内炒作“反中”氛围以及继续在国际上进行“台独”小动作,民进党当局还在首批滞留湖北台胞运送返乡工作2月3日顺利完成后,开始不断阻挠后续的运送安排,致使东航原定的5日、6日运送台胞返乡计划迄未执行。难怪有媒体惊呼:民进党当局竟然把深陷疫情险境的台胞当成了施压大陆的筹码、下政治赌注的人质!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情况下,大陆有关各方开展运送在鄂台胞返乡工作,体现了对台胞的真诚照顾和人道关怀,绝不允许台湾某些政客造谣抹黑、无端攻击。台湾一些人在台胞返乡安排上从口是心非到口出恶言,充分暴露了他们无视台胞利益的恶劣本性。台湾方面应当立即停止一切政治操弄,尽快确认配合东航运送安排,为在鄂台胞返乡提供必要条件。(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