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同胞携手,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2019年03月15日 10: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两岸融合发展、“新四通”、粤港澳大湾区……这些都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备受台湾同胞关注,也成了两岸同胞讨论最多的涉台话题。今天,2019年全国两会正式闭幕,有媒体总结:在习近平总书记6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重要讲话中,有一个他不断强调的主题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其实对于两岸关系来说,有了两岸同胞如今的同心协力,必然会迎来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两岸关系“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说这几年,在民进党当局或明或暗的各种“台独”操作不停的情况下,两岸同胞间的融合发展仍然能够长足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实属不易,这正是两岸民意与历史大势完美结合的结果。祖国大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而台湾人民当然也包括在内。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优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

  两岸关系“高质量发展”,需要“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祖国大陆一直秉持“只要是有利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事,只要是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只要是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办好”,这份善意,不断地落实在了一个又一个具有执行力、能让台湾民众得到实实在在福祉的惠台政策上。就如总书记参加福建团审议时提到的:去年以来,我们推出“31条惠台措施”,福建实行“66条实施意见”,取得显着成效,广大台湾同胞都是受益者。

  两岸关系“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们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经过这么多年来的接触、交流与合作,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才能好,台湾民众才会好。大陆同胞口中的“两岸一家亲”,绝不只是口头说说,而是在真心实意地与台湾同胞携手,共同追求一个属于我们全体中国人的美好未来。“中国梦”不能少了台湾,追逐“中国梦”的过程中,当然就不能少了台湾民众的智慧与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的全国两会都召开在给人以希望的春天。今年的全国两会闭幕了,带给两岸民众的,依然是一个崭新得可以尽情绘制美丽画卷的新年景。“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两岸同胞融合发展的进程,两岸主流民意期待和平与统一,都是决定着两岸关系能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总之一句话:上下同心,两岸同心,就没有咱中国人办不成的事!(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