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萧萧话两岸

台企联十周岁,生日祝福“大有可为”(萧萧话两岸)

2017年05月25日 09: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萧萧话两岸》→

  有这样一群台湾同胞,他们在大陆办企业、做事业,2007年,由他们组成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揭牌。今年,台企联十岁了。5月24日,他们举行了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收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来的贺信,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看望,还收获了满满的“大有可为”的生日祝福。

  台企联的职责,除了为台资企业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还包括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以,这注定是一个离不开时代大背景、有着众多使命情怀的“大气”平台。

  台企联“大有可为”的后盾,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环境,这么多年两岸关系起起伏伏的事实早已证明:在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态度容不得半点模糊。台商台企是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直接推动者和获益者,自然对此感受更深,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也一直是台企联遵守的准则,俞正声主席即对此进行了赞扬,他指出:台企联成立十年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原则,积极发展和大陆各方面的合作,为促进在陆台湾企业的发展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任何企图改变“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政治立场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变相“台独”最终也会失败。

  台企联“大为可为”的信心,来自“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之源。近一年来,两岸关系日趋紧张,过去8年和平发展的成果不断流失,许多台商担心事业受损,但很快就打消了顾虑,因为大陆的原则是坚定的、一贯的。大陆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自己的发展机遇,大陆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大陆将继续为台湾同胞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这些话、这些行动,都是大陆以“同胞”相待的深切情怀。就像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所说:如同我们绝不容忍“台独”分裂的坚定立场一样,我们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的承诺言必信、行必果。君不见,“十三五”规划描绘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并为台资企业参与其中专门作出了安排。这些,都展现了大陆对台湾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也是台商大展宏图的最强大信心之源。

  台企联“大有可为”的后劲儿,是两岸主流民意推动下的、不可抵挡的时代潮流。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永远不会过时。过去30年来,台商台企在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方面、在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方面,都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他们在大陆不仅做大做强了自己的事业,还秉持“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无私精神,热心两岸公益事业,让两岸民众感受到了手足之情、同胞之爱。这些,都倍受两岸主流民意肯定,因为他们遵从的,正是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天下大势”。

  台企联10岁了,当然不仅仅是过一个生日这么简单,它是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这场生日庆典,再次让世人对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也让世人对两岸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正确的认知。为了配合台企联的“大有可为”,本文结尾即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他们送上一个“大气”的祝福:希望全国台企联再接再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开拓进取,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