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要和平,先把民进党“台独”党纲废了再说!

2023-06-01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代表民进党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赖清德,在金门参加活动时说他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为了要追求和平,他一定竭尽所能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哈哈,这个自誉“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又毫不脸红地给自己穿了一件“和平主义者”的“马甲”,实在令人作呕。
  说赖清德是“和平主义者”,大概赖清德自己都不相信。赖清德是一个坚定的“台独”分子,上世纪90年代担任民意代表时曾在议事场子高举“台独万岁”的标语;在担任台南市长时曾在市议会连说3次“我主张台湾独立”;担任台湾地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后,又在立法机关公开宣示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台湾的“独派”势力一直把赖清德称为“台独金孙”,这既象征赖清德在“独”派中的地位,又是赖清德政治立场的标志,是赖清德脱不掉的“马甲”。
  当然,赖清德也知道“台独”就意味着战争。2016年民进党在岛内重返执政后,一方面甘当美国遏制大陆的马前卒,一方面通过修改教科书、“修法”、舆论引导,把大陆形塑成台湾的“敌国”。但两次“锁台”军演让台湾民众明白,“台独”是两岸和平的最大破坏者。去年底“九合一”选举中,“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发酵,台湾民众用选票教训了民进党。
  接任民进党主席的赖清德嗅到了其中的味道,台湾人民要和平不要战争。赖清德一改“反中抗中”嘴脸,用“和平保台”与蔡英文的“抗中保台”区隔。现在,又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和平主义者”,变脸比川剧“变脸”还快。
  赖清德一方面标榜要“增进彼此的了解、理解、谅解、和解”,一方面又不断用“台独”立场挑衅大陆。赖清德获得民进党内提名后,解释他的“务实台独”是“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台湾社会没有统独问题”。又引用顽固“台独”分子辜宽敏的“兄弟之邦”,宣扬“一边一国”。前天在金门,刚说完自己是“和平主义者”,就说“两岸互不隶属”。用这种政治立场追求和平,大概只有灵魂与躯体分开的人才说的出来。
  赖清德说要竭尽所能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首先要搞清楚这个和平稳定是怎么来的。依《开罗宣言》,台湾在1945年回归中国,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台湾当然地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版图,这既有国际法的依据,又是中国历史文化决定的,也得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承认。“九二共识”是解决两岸分离状态下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岸和平稳定现状说白了就是两岸都坚持“九二共识”和大陆说服台湾执政者认同“九二共识”的过程,随着“台独”的挑衅,这个过程随时都可能中断。
  赖清德企图给“台独”穿上一件“和平”的外衣,主要还是为了选举的需要。在“台独”教科书,特别是民进党的“台独”意识形态驱使下,岛内主张统一的民众在减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台湾民众愿意为“台独”而流血。
  这几年,在民进党的“台独”鼓噪声中,台湾被誉为地球上最不安全的地方,两岸已经兵凶战危。美国在不断卖武器给台湾,要求台湾人手一杆枪的同时,却把台湾的“护岛神山”台积电搬去了美国,国际资本也远离台湾避险,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意识到,2024选举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在这个民意下,赖清德迫切地需要安抚台湾民众,谎称自己是“和平主义者”,投他不会引来战争。
  不过,两岸人民都知道,民进党骗到今天,“台独”本质不会改变。两岸人民也更知道,“台独”与和平水火不相容。
  赖清德要和平,先去把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废了再说。(中国台湾网特约作者:且十 原标题:赖清德又换“台独”新“马甲” 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