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隔靴搔痒的民进党败选检讨

2022-12-12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九合一”败选检讨小组召集人郑文灿上周五(12月9日)召开了首次检讨会议,各县市党部主委在一起检讨出15个问题。
  这些问题涵盖了提名机制及时间、党内整合、辅选活动规划、选战议题攻防、假讯息、受疫情及通膨影响的产业及弱势民众、年轻人的投票意愿及倾向、贿选状况、地下赌盘影响、兵役问题、执政风格、论文事件、防疫成果攻防、网军及侧翼话题、重大治安事件等方面。这些问题确实是这次“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遇到问题,但是,这些县市选战操盘手却没有人敢问: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
  连民进党自己的民意代表都看不下去,炮轰有没有主委提醒中央党部,第一,政务官没有协助辅选,放任贿选案件频传,藉由开上看五十亿至一百亿元(新台币)规模的赌盘、赛鸽、或是大型庙会阵头,掩盖买票真相而影响选举结果,是否亲“绿”人士大量参与?也因此绿营选票流失。第二,以往南票北补的现象,随着重北轻南的大量辅选而选情冷,应该开出的投票率没有开出来。第三,大小“绿”党选前都无法有效沟通,最后两败俱伤。第四,“母鸡”(县市长候选人)选择性的帮忙小鸡,因此市长、议员两败俱伤。
  说实话,这位民进党的民意代表仍然没有找到民进党惨败的根源。她说的这4点,郑文灿找的15点,都是民进党大败的一根根稻草,民进党这条已经烂掉的船,这几根稻草让它彻底翻了,仅此而已。
  “九合一”投票前,蔡正元先生在脸书粉专贴出一篇推文:“过去六年,你过得好吗?你找工作有没有比以前容易?薪水能买得起的东西,有没有变多?你是不是害怕没有工作,觉得生活没有保障?你的辛苦和困难,‘政府’有没有听到?面对未来,你是不是更无力?这六年,你辛苦了。”
  我不知道这篇推文有多少台湾民众在投票前看到了,是不是影响到一些人的投票选择?但是,我觉得民进党要找出输的原因,首先应该到这里找原因,这六年,民进党蔡英文、民进党的高官们,你们为台湾人民做了些什么?你们让台湾人民得到了什么?
  但是,民进党肯定是不会从这里找原因的。从这里找原因,那派系还怎么分脏?还怎么在公家库行公营事业单位拿高薪?还怎么用公家预算养“1450”?还怎么用各种标案动员网军侧翼?还怎么买军火向美国交保护费?还怎么用纳税人的钱买一些国家的议员来台湾?等等。
  所以,民进党的败选检讨,本来就没有想从根子上找原因。检讨本来就是为了下一次赢,下一次已经不是蔡英文选了,怎么能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在民进党心里,赢是相关利益者的事,应该由他们想办法。就像这次“九合一”选举,是蔡英文没收了党内初选,一一“钦点”候选人,输了就要负责。所以,在桃园、台北跑的最多的,扯着嗓子喊的最多的是蔡英文。郑文灿想通过延续民进党在桃园的执政达到更上层楼的目的,所以,桃园输了,他自己也就输得精光。既然2024年领导人选举不是蔡英文也不是郑文灿,还用那么用心地找原因,挖坑埋自己吗?
  这大概就是台湾人民的悲哀,反正都是烂桃子,挑谁都一样。(中国台湾网特约作者:且十)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