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别样结婚纪念日因奉献更具意义

2020-03-11 18: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中国铁路微信报道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2020年2月的一天,太原局集团公司侯马北工务段党员技术员李天恩正在跟奋战湖北防疫一线的妻子高海霞手机视频。李天恩想把准备给妻子买钻戒的那一万块钱捐给党组织,用于这次疫情防控。他的此举在全国铁路职工中获得好赞。

  目前全国上下仍然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虽然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及救援物资陆续抵达,但因抗疫的时间较长,各种工作、生活必需品消耗极快,使得捐款、捐物成了这段时间重要的工作。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作为一个普通家庭,把买结婚纪念日礼物的钱捐给党组织,李天恩和高海霞的举动不仅使他们即将到来的结婚纪念日充满意义,还为国家分担了一份压力,使抗击疫情更多了一份力量。

  在全国上下一致抗击疫情的情况下,李天恩夫妇的做法是众多捐款人中的一个小单元。他们在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时,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先是妻子高海霞毫不犹豫地报名支援武汉,后是丈夫将购买结婚纪念日礼物的一万块钱捐给党组织。这一前一后,既支援又捐款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生动呈现了模范夫妻的精神面貌。他们也因特殊时期的特殊举动而让即将到来的结婚纪念日更有纪念意义。

  我们也相信,类似于李天恩夫妇的人不在少数,这里有90岁高龄的区离休干部李荣欣在老伴樊梅华的陪伴下,亲手将1000元捐款交到老干局局长刘玉手中;有合肥市芜湖路街道友谊社区83岁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祝青捐出5000元爱心款;有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电厂社区居民赵金明将全家28口人的1650元捐款郑重地交到社区书记李淑艳的手上等。他们也同样在全国的各个地方纷纷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为国分忧、替民解难。可以肯定地说,这种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继承和发扬,该对夫妇的结婚纪念日也因舍小家为大家的举动而显得与众不同、意义非凡。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捐款事小,但却是我们中华民族凝心聚力的外在表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无私奉献永远都是我们勇往直前的不懈动力。对于这种精神,我们不仅要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倍加鼓励,还要在今后的日子中广泛发扬。(中国台湾网网友:曹毓祥)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