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军舰今年两次在台湾海峡出现意欲何为?

2020-02-18 15: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一艘美国海军作战舰2月15日在台湾海峡航行,引起媒体注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是国际共同认知,坚守一个中国原则也是美国历届政府都承认的。再说,中美两国所签署的三个联合公报都是白纸黑字板上钉钉的。但是,美国本届政府却屡屡违反三个公报,一而再,再而三派军舰穿行台湾海峡,实则在挑战中国底线,以此来为“台独”撑腰,美国政府倒行逆施,必将遭到失败。

  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国际上的唯一合法政府。尤其是联合国表决早已通过决议,再次告诉世界各国人民,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海峡两岸都是中国人。

  美国自认为它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霸权大国,屡屡在世界各地找茬,企图霸占世界,从而闹得世界不得安宁。尤其是近几年来,美国屡屡派军舰到台湾海峡,2018年有3次,2019年有9次,今年已经有两次。对于美国军舰的不友好霸权行径,我国外交部,国防部多次提出严正抗议,美国政府就是不放手,反而屡屡派军舰到台湾海峡,对于美国军舰粗暴恶行,我们予以痛斥,如果美国政府不改其恶习,必将遭到中国14亿的声讨,谴责!最终落个身败名裂,在国际舞台抬不起头来。

  美国军舰屡屡穿越台湾海峡,它们这种恶行十分的反动,让人义愤!如果从政治上说是在耍流氓,从军事上来说是在挑衅。如果说白了这是美国政府企图通过用军事手段从政治上宣示对民进党“台独”政权的支持,更是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谁都知道,台湾海峡是中国的内水通道,保证台湾海峡清净是两岸中国人普遍愿望。台湾海峡清净将给两岸中国人的交往带来便利,带来福气,有助于两岸同胞往来,拉近两岸同胞的感情,有助于两岸同胞的交流,融合发展,有助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助于早日实现两岸统一的中国梦。

  美国政府派军舰到台湾海峡无论是它在秀肌肉,还是有其他用意,都得不到两岸中国人的欢迎。要知道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解决台湾问题需要两岸中国人解决,不需要其他人插手。中国民间有句俗话:“河内无青草、不用多嘴驴”。如果美国政府屡屡派军舰到台湾海峡不仅将损害中美两国关系,也将遭到两岸中国人的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在这里再次敦促美国政府要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不要做损害中美两国人民的感情,要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