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赢者是政客,输者是民众,希望台湾“选举悲剧”不再上演

2020-02-05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2020大选结束了,蔡英文连任,成为胜利者。但不是成功者。因为,他们赢得了选举,却失去了部分台湾民心,选举所造成的家庭失和、父子反目、丢失工作等“选举综合症”接连上演之时,对台湾民众和台湾未来而言,是一种悲哀。

  首先,家庭失和。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脸谱网上坦言,2020大选造成长辈和年轻世代冲突与家庭失和,因支持的对象不同,导致各种家庭矛盾,有的甚至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老人痛恨孩子“年轻气盛”“被洗脑”“被煽动”,孩子指责老人是“是非不分”“黑白不辩”“对错不清”。彼此之间的失望、指责成为家庭主旋律。

  其次,父子反目。台湾一位“民意代表”参选人遭到亲生儿子的举报,父子反目成仇。陈根德的儿子陈冠维在脸谱网发出“政客解密”系列文章,质疑父亲陈根德种种弊端和恶行,还痛批老爸就是政客,背弃自己的家庭。对此,陈根德开记者会澄清,强调自己绝无不法,并说儿子因为误交损友,轻信谣言,对自己的指控都是子虚乌有。

  再次,工作丢失。一名台湾女网民表示,自己家没有特定立场,爸爸是导游,妈妈是内勤,做的是负责两岸旅游的考察团。该网友表示,国民党若胜出,爸妈工作一定会更稳定,但自己父母把票投给蔡英文。就在选后3天妈妈回家对她说“我跟你爸失业了”,原来公司老板在选举结束当天连夜开会,认为民进党继续执政大陆人来台机会变得渺茫,最后决定收掉公司,因此父母瞬间变成失业人口。

  一次选举遗留下种种后遗症:儿子攻击老子,老子痛骂儿子,稳定工作随着选举的结束而丢失,家庭成员的亲情裂痕无限拉大,赢者是政客,输者则是民众。在这种台湾特色的泥巴战中,台湾政客和政党拼命厮杀,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不惜采取各种骗术和权谋,而台湾民众根据政客们的谎言和美丽口号,投出自己支持的选票之后,又得到了什么呢?事实证明,他们是政客实现政治利益的筹码,是达到政治目的的工具,是实现政治企图的遮羞布和挡箭牌,他们最终也将成为政治利益的牺牲品和买单者。

  其实,很多台湾民众已经感觉到,这些政客们站在台上高呼的口号,与当选后的行动是天壤之别的。蔡英文上台三年多以来,喊出的“点亮台湾”变成了“抹黑台湾”,台湾民众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得到改观,就连蔡英文和民进党的铁票支持者都向其怒喊“跳票了”。

  接下来蔡英文和民进党带给台湾民众的,是快乐多还是伤痛多,困惑多还是期待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选举悲剧”是否将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将拭目以待。(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