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家”赶路,让甜蜜的幸福更具温度

2020-01-19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越是临近春节,人们思乡的情愫就越为浓烈。那一句句电话中的“我已经上车了”“别忘记来接我”,传递着喜悦之情,表达着期待之意。回家,那心之所盼,激荡起春运中人潮涌动。家中温度,亲人陪伴,成为人们的心之所盼。

  今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约30亿人次,与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长。在这个数据背后,折射出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正是追梦的脚步踏起如此巨浪。家的温度令他们魂牵梦绕,因为那是为之拼搏的力量之源,亲人的朝思暮想令他们归心似箭。

  每逢佳节倍思亲。“勿忘真情,回家过年”,道出无数中华儿女回家过年的心愿。无论走到哪里,家永远是心中的牵挂,回家更是世间最美的旅行。无论旅途多么拥挤,路途多么遥远,一路奔波,带着满满的行囊、浓浓的牵挂,只为看到家人的笑脸,在阖家团圆中,回应了父母的思念、子女的期盼。

  春运,把期待与牵挂相连,把家与远方相系。日前,沈阳的王百惠和屈政龙这队夫妻,用他们的“爱情密码”感动无数网友。作为不同车次的列车长,每当他们隔窗相望时都会摆出一个手势,以代表“他们心系一个家”,这也体现出他们为别人回家而赶路。守万家团圆,在巍峨的长白山脉深处,第一北老岭隧道枕卧其中,守隧职工坚守岗位打冰作业,用汗水担负安全责任;在厦门北至成都东G2372次动车组上,“列车妈妈”志愿团队,为“小候鸟”在餐车设置“宝贝乐园”“小候鸟之家”,他们到站的地方不是家,却用陪伴为那份“团圆”的幸福增温。

  春运路上,每个人都是“回家”的赶路人,无论是那灯火笼罩的天伦之景,或是阑珊深处的孤独身影,都传递出最暖心的温度。因为心中有“家”,情深似海。(中国台湾网网友:宋文强)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