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海和平掌握在两岸同胞手中 “台独”终将身败名裂

2020-01-17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83期】

  赢得连任的蔡英文接受英国媒体采访口出狂言,再次发表“台独”言论,笔者认为,蔡英文此举不顾台湾的未来和台湾同胞的福祉,以及台海和平稳定,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必须对蔡英文的“台独”言论保持高度警惕。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

  从蔡英文这三年多的表现看,尤其是两岸政策,已经让两岸的和平发展遭受重大冲击,台湾网友甚至讽刺蔡英文,说她是中国实现完全统一的“神助手”。大陆的网友在一次组织投票过程中,也希望蔡英文能够连任,因为只有她连任中国的统一才能早日到来。

  对于两岸和平而言,“台独”的声音和力量阻挡不了两岸统一的步伐,也改变不了两岸统一的趋势。

  因为台湾的稳定和台海的和平,不是掌握在台湾某个政党或者某个团体手中,而是掌握握在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手中。不管岛内哪个政党上台,哪个政党赢得了大选,在两岸统一的进程和步伐中,他们都是小丑。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只是闹剧罢了。

  倘若蔡当局认为赢得了选举,就可以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上玩火,误判形势,定会粉身碎骨。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言,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不要自我膨胀,误判形势,进一步制造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带向危险的境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随着两岸交流交往的深入开展,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越来越大,台湾同胞到大陆学习、工作、创业、打拼也越来越成为常态。我们有万千的理由相信,事实也充分证明,两岸统一牢牢掌握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手中。所有的中国人都希望两岸早日统一,唯有两岸早日统一,台湾同胞才会得到更多的利益和福祉,台湾的未来才会充满阳光与力量,(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